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征地工作“百日攻坚”顺利完成

fq.fjsen.com  2016-12-01 08:43:32  林秋明 洪小宁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27日,福清市阳下街道全面完成了拆迁房屋5户2500平方米及政府储备地2014-017地块218亩征交地任务。这也是该街道自8月23日以来,继汽车专用线道路、群裕制衣、政府储备地2015-002号等百日攻坚项目开展后的第7次清表交地行动。据统计,百日攻坚号角吹响以来,阳下街道已全面完成征交地项目7个,面积达445.232亩,占今年任务数的196.7%。

挂图作战,种好“责任田” 征地工作伊始,阳下街道就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的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并与挂钩市领导建立直接有效的协调协商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将项目完成目标及节点、完成任务及具体责任人等内容制成表格,公布上墙,并分解到每个小组成员、村干部,在时间进度上落实到每月、每周甚至每天,有效推进征交地行动项目进度。

3个多月来,各征地攻坚小组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促膝谈心,宣传动员,做过细的思想工作。期间,征地攻坚小组成员不知吃了多少回“闭门羹”,碰了多少回“钉子”,但他们没有被困难吓倒。通过镇村干部共同努力,在被征迁对象的亲朋好友耐心说服下,终于让那些“找不到人”的村民回村商谈。

依法征地,念好“紧箍咒” 为确保征地工作依法和谐推进,阳下街道要求各征地攻坚小组注重征地的每一个环节,从征地公告、分块丈量时间、分块丈量成果,到成果核对、青苗清点时间、生产生活留用地补偿金下拨到村等每个环节,要求全部通告张贴上墙,并请村、组(小组长)签字认可,邀请公证处、评估公司等相关单位参与,确保工作安排上传下达,沟通顺畅,保障征地依法有序进展。

为了尽快完成征交地任务,征地组人员放弃节假日,顶风冒雨,深入田间地头,逐户丈量面积、清点青苗。晚上,征地组人员又忙着复核数据,造册登记,计算补偿款,书写公示公告等,及时将征地款足额发放到位,最大程度地维护了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破解瓶颈,打好“组合拳” 阳下街道强化各部门协作,由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牵头,多个部门协同,加大横向协调服务和纵向集中向上对接、汇报力度,凝聚各方力量,建立了项目攻坚微信群,要求各项目攻坚小组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实时拍照,随时报告项目情况,既互相督促,又共同研究对策。通过纪委介入督查考核的方式,每周一由各项目攻坚小组长在党政联席会上汇报进展情况,对表现突出的干部予以鼓励,对推动不力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奖优罚劣,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此外,在征地过程中,阳下街道千方百计为农民着想,对他们在生产生活留用地货币补偿金兑现方式、种植户赔青、建房疏导等方面的合理诉求给予适当倾斜;对不合理诉求予以明确拒绝,并上门宣传有关政策;对带头策划组织对抗项目征地的村民进行取证、个别谈话、告诫,推动了诸多征交地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征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