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第十二届福州(秋季)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举行 福清市3家企业与高校成功“牵手”

fq.fjsen.com  2016-11-24 08:44:51  滕端钦 林晓英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17日—18日,第十二届福州(秋季)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举行。在对接洽谈签约仪式上,福清市有3家重点用工企业与高职院校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校企用工对接活动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主办,来自福州(含省属、市属)、三明、南平、宁德等省内的数十所职业、技工院校参加了活动。专业涵盖电子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及应用、汽车应用和维修、机械加工、机电一体化等。

11月17日,省内各高职院校负责人曾走进福清市京东方、三锋集团等重点用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车间、工资待遇和职工宿舍等情况。院校负责人也向企业介绍了自己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及毕业生信息等。参观后,多家院校对福清市的用工环境和就业环境表示满意。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引进、培养、激励等进行了深入洽谈。

11月18日,现场签约仪式举行,福清市京东方公司与福州市二技师学院、南平技师学院及湄洲湾职业技术学校,福耀玻璃和永安职业中专学校,福光股份公司与福州市第二技术学校、福清龙华职专学校成功“牵手”,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协议指出,今后双方将通过订单培养、合作办班、冠名培养、顶岗实习、就业对接、短期培训等方式,引导学生到福清市企业就业。

另据悉,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出台《福州市职业院校实习补贴实施办法》,实习补贴对象为:在福州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诚信用工企业实习3个月以上的职业院校(含中职学校、技工院校、高职院校)毕业年度在校生。职业院校实习生在企业实习补贴期限为3个月,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具体情况可拨打电话87305735、87305643进行咨询。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校企 高校 洽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