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正文

福清江镜南华小学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fq.fjsen.com  2016-11-14 08:53:32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10日,福清市江镜镇南华小学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邀请“中国好人”薛建波为该校300多名师生讲述慈善故事。

当天,薛建波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平凡故事和人生感悟。

薛建波说,他是一名乡村厨师,但他22年坚持“日行一善”,让365天都成为学雷锋日,其带头开展的敬老、助困、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目前,他带领的志愿者服务队成为我市最活跃的民间学雷锋社团之一。薛建波的真情叙述和感人的故事,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薛叔叔,你见到路边有老人摔倒,会去扶吗?”“你天天做善事,家人支持吗?”“你真的天天坚持做善事吗?”“薛叔叔,我要向你学习,将你的义举传承下去。”在互动环节,面对每个学生的提问,薛建波一一予以回答,并引导学生用“小善聚大爱”,从小事做起,传播正能量。

最后,薛建波还将自己带来的26份学习用品,送给部分外来工子女和成绩优异的学生。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慈善 道德讲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