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沙埔镇启用“X+群众”平安建设新模式

fq.fjsen.com  2016-11-08 20:15:20  王锋 来源:东南网福清站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8日福清站讯 (通讯员 王锋)记者昨日获悉,今年9月以来,福清市沙埔镇积极探索“X+群众”新模式,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筑牢平安建设根基,力求平安建设工作有提升、再突破。

“‘X+群众’即干部+群众、民警+群众、信息户+群众。”据该镇综治办负责人介绍,在干部+群众方面,沙埔镇综治办牵头建设“平安建设”义务宣传队,党委书记担任队长,各包片领导担任副队长,各包村干部,包村民警、村主干组队走村入户,下发小标语、“平安沙埔”联系卡到各家各户,确保宣传到位。

在民警+群众方面,该镇22个村都组建了由志愿者、退伍军人及民兵组成的229人治安巡逻队,开展夜间巡逻。江下边防所、沙埔派出所也加入“巡更保平安”活动,加强夜间警车巡逻力度。今年下半年,辖区内发生行政治安案件46起,查处39起,逮捕11人,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而“信息户+群众”则是建立以综治管理员、老党员、老干部、老人会理事为骨干的“平安中心户”1600多户。平安中心户不仅是各村平安建设的示范户,更是农村矛盾调解员,对矛盾纠纷,做到尽早发现,及早介入。下半年以来,共受理矛盾纠纷80起,调解率100%,调解成功75起,成功率93.75%。

据悉,该镇在提升人防力度的同时,也着力提高技防水平,在交通路口、复杂区域以及多个村庄都安装了视频监控。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平安建设 沙埔 模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