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音西中心小学康辉校区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开展

fq.fjsen.com  2016-10-27 08:53:57  谢雄 林彬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加油、加油,往这边踢”。还没走进福清市音西中心小学康辉校区,就传来一声声加油声。昨日下午,该校男女足球队的队员在开展每周定期的足球教学训练。

漫步音西中心小学康辉校区,可看到鲜明的足球文化印记。学校的足球场围栏绘制着足球运动员踢球的图案,张贴着反映学校足球精神的标语,围栏上还有几面巨大的球型宣传栏,宣传栏上的内容为康小足球梦、中国足球史、世界足球史等知识。

福清市音西中心小学康辉校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该校除了原有运动区高标准的足球场外,还在新建的体育艺术馆再建一座先进的笼式足球场,供雨天足球教学、训练和比赛使用。学校有专职足球教练4人,组建有男女足球队。为提高学校足球教学水平,培养学生对足球的热爱,学校开设足球校本课程, 并开展足球兴趣小组活动,每周二下午为足球兴趣小组活动时间。学校每学期还举办“校园足球文化节——阳光体育、快乐足球”活动。 在足球文化节期间,举办校内足球对抗赛、校园足球征文、校园足球绘画比赛、展板制作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活动。学校还邀请阿根廷足球教练到学校开展足球教学教研交流活动。

“我们将足球融入到校园生活中,通过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打造精彩纷呈的足球文化,践行了足球从娃娃抓起,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阳光足球体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对足球的认识,让他们享受到足球的快乐和幸福。”校领导说。

如今,音西中心小学康辉校区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开展。在2015-2016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福州赛区福清赛区的比赛中,该校男女足球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据悉,该校现正在争创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示范校。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音西小学 足球运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