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阳下派出所:延伸触角 主动作为 为百日攻坚行动保驾护航

fq.fjsen.com  2016-10-21 18:31:21  洪小宁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0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洪小宁)百日攻坚战役开展得如火如荼,福清市阳下街道11个项目超序时进度推进。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有这样一群可爱又可敬的身影一直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他们延伸警务保障触角,全面履行公安机关服务、管理、保障的职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到了攻坚项目心中有数,攻坚过程全程服务。他们,便是是福清市阳下派出所全体民警。

听民声、访民意,当好“调解员”

围绕11个百日攻坚项目,阳下派出所主动介入,推出重点工程和规上企业“警情优先”制度,与重点项目建立了联络和沟通会商机制,深入项目一线,面对面与群众沟通,听民声访民意,及时收集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矛盾纠纷,认真分析、研判,在所内定期开展集体评估风险例会。8月23日以来,妥善化解3起重大项目进程中出现的征地补偿、地面附属物赔偿等各类矛盾纠纷,优化了重点项目建设环境。

曜阳国际养生城项目(政府储备地2015-002号)自2015年3月立项审批以来,前期由于群众对征地补偿标准、生产生活留用地提留以及建房疏导等方面的诉求不符合规定,一度造成征迁工作停滞不前。阳下派出所得知情况后,教导员黄珠源和副所长余乃珠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多次到油楼村与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党员及老干部面对面沟通,宣讲政策,陈明利弊,累计召开村干部、户代表会议等各类会议10余次,进村入户270余人次,设身处地解答群众疑惑50多个,为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快跟进、勤指导,当好“服务员”

对重点项目建设主动跟进,提供超前服务和指导,开辟了重点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在实现面对面服务和即时服务的同时,不断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工程中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主动到建设工地为流动人口办理暂住证,及时将流动人口信息录入了警综平台,做到了来有登记、动知轨迹。此外,阳下派出所也充分发挥了法制服务优势,为重点项目建设献计献策、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地防范了项目建设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

在抗击台风“鲇鱼”期间,该派出所全警动员,科学分工,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终极目标,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台风带来的暴雨造成阳下在建项目工地及主干道多处低洼地段、桥梁被淹,派出所领导亲自带领民警在阳下福阳路、奎岭桥、阳下桥等严重积水路段拉起警戒带,在易涝路段和河堤沿线不间断巡逻。民警冒着风雨彻夜坚守执勤,疏导分流过往车辆,派出所领导也彻夜巡查,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抗击台风期间,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50多人次,警车70多辆次,走访村居22个,重点单位10余处,共协助转移低洼群众60余户200多人,排除险情8处,疏导分流车辆100多辆。

出重拳、严管控,当好“安全员”

阳下派出所立足为重点项目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开展重点项目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通过整合巡逻警力,加强重点项目周边治安巡逻密度和频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项目排查化解治安隐患,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最大限度的把巡逻民警与群防力量部署到重点工程周边,有效挤压犯罪空间,为百日会战“扫雪”清障。此外,派出所还严查地方恶势力,严厉打击阻扰施工等破坏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秩序的犯罪违法活动。百日攻坚战役以来,派出所对带头策划组织阻扰项目进展的2个村民进行了取证、个别谈话和告诫等。

期间,阳下街道联合福清市城管局等部门,对位于汽专线三期红线内的油楼村一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派出所教导员黄珠源、副所长余乃珠带领3名民警,按照清拆行动安保预案,以稳妥谨慎、有理有节的态度对拆迁户何某一家做思想动员工作,最终顺利拆除建筑面积达800平方米,保障了外环路重点项目征交地的顺利推进,为推动“大福清”建设作出贡献。

早介入、勤服务,当好“宣传员”

在“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中,阳下派出所始终坚持着项目推动与保障群众利益并重的原则,对每一个项目推动坐到“早介入、勤服务”,努力当好宣传员。该所通过村两委扩大会、警民恳谈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谈,列举大量村民因阻挠征地而受到法律严惩的案例,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同时也列举部分村庄因不支持新农村改造而使乡村边缘化的实例,坦诚友善,不惟虚、只惟实,说到村民心坎上,有效促成和谐征交地。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百日攻坚 阳下 派出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