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利嘉国际物流园:“贴身保姆”服务园区建设

fq.fjsen.com  2016-10-18 10:34:57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13日,在利嘉国际物流园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推土机、塔吊机等施工机器穿梭作业,焊接、测量、钻孔工人各忙各活,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由于项目建设用地多为滩涂、填海地,地质情况复杂,项目建设难度大,但施工组克服了各种困难,确保工程建设进度。”项目负责人福州保税港区利嘉国际物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纯介绍,利嘉国际物流园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自今年1月份动建至今,仓库、冷库建设已于8月底封顶,明年春节后投入运营。另外,展示中心和配套商务办公区的建设也在迅速推进,计划明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利嘉国际物流园项目位于保税港区国际物流园海关监管区内,用地面积518亩,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集保税仓储、保税展示、分拨配送为一体,由“主题仓储区”“综合保税仓储A区”“综合保税仓储B区”“定制化保税库”等4大功能区块组成的国际物流园区。

郑纯告诉记者,项目从建设前期的报批、土地征交、消防、施工方案设计等环节,市委市政府、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办事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为项目把关,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困难。“轮番作业是项目建设的常态。”郑纯说,由于项目建设提速,投入运营时间将提前半年。

在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办事处共服务4个项目的建设,截至9月30日,共完成建设项目投资3.9656亿元,占84.64%。

记者了解到,从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办事处就出台了《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办事处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百日攻坚行动力争实现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将工作下沉到项目建设的各个工地,做到职责在一线,工作在一线,第一时间抓服务、抓督促、抓管理。同时,从项目投资方、施工企业、建设单位等多方面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和建设过程中的困难,积极协同各单位及部门合力破解园区项目攻坚难题,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手续、用地等问题,破解发展难题,开展全程“贴身保姆”式服务。此外,在办事处官网、微网站上开辟专题专栏,全方位跟踪报道,营造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以来,4个项目建设齐头并进。中航多功能航空产业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至今已完成投资8413万元,已完成序时进度的61.37%;利嘉国际物流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至今已完成投资2.9亿元,已完成序时进度的116.89%;福建捷威保税物流中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700万元,至今已完成投资186万元,已完成序时进度的70.7%;港区基础配套设施年度计划投资额2800万元,至今已完成投资492万元,完成序时进度63.65%。其中,纬6路和经11路绿化方案正在设计,加工贸易区围网内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已进入项目融资和设计招标阶段;国际物流区一期给水管网提升改造方案正在报批、电力提升改造正待电力部门出具方案;平行进口车保税展示堆场围挡及监控工程施工图已出,正在编制预算;福州保税港区视频监控系统改造工程已完成加工贸易区、港口集散区的监控设备安装;国际物流园二期围网项目工程完工;码头4、5号泊位围网改造工程施工图已经完成。

利嘉国际物流园建设现场。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利嘉 服务员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