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便民服务> 正文

预防登革热 爱卫会来支招

fq.fjsen.com  2016-08-25 09:11:47  郭成辉 陈荣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8月22日,记者从福清市爱卫会获悉,福清市十分重视防蚊灭蚊工作,预防发生登革热,仅本月就召开3场全市性防登革热会议。为了普及灭蚊知识,市爱卫会针对福清市地里位置和气候环境,为市民灭蚊防登革热支招。

市爱卫会要求,为预防登革热,单位和个人都应注意做好以下场所的灭蚊工作:清理沟渠、沙井、地下室、蓄水池以及天台积水的地方;清理苗圃和室内外种养水生植物及绿化竹木洞穴的积水;清理房前屋后的盆罐及丢弃在绿化带里的饮料罐等废旧器具的积水;清理空调的排水和冰箱底接水托盘等的积水;清除各类卫生死角,翻盆倒罐清除各种小型积水,减少蚊虫栖息和孳生的条件;实行沟渠硬底化和暗渠化并经常清理疏通;种养水生植物的盆罐要坚持每周换水一次;对未能及时清除的沙井、地下室及排水沉污井及坑洼地的积水,应定期施放灭蚊幼杀虫剂杀灭幼虫;根据蚊虫消长的不同季节,每月烟熏下水道、沙井,或喷洒化学杀虫剂1至2次杀灭成蚊。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疾病 预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