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三伏天 福清千人预约敷贴“初伏灸”

fq.fjsen.com  2016-07-20 08:28:44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17日是今年“三伏天”入伏首日。“入伏”当天,近千名市民到市中医院预约排队贴“三伏灸”。

每年的“入伏”首日,福清市中医院针灸推拿科都会热闹非凡,今年也不例外。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不到8点,医院一楼大厅和针灸康复科就挤满了来贴“三伏灸”的市民,男女老少都有,有的市民已连续做了多年,有的市民则是第一次来体验。“小孩子经常患鼻炎,听说‘三伏灸’效果好,就带孩子来看看。”市民曹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三伏灸”是典型的冬病夏治方式,中医会根据不同的疾病确定不同的穴位,将姜片放在患者的穴位上,并把艾柱点燃后放置在姜片上,通过热力渗透达到治疗目的。市中医院中医师俞守斌告诉记者,每年的“三伏灸”至少要做三次,分别是“初伏灸”、“中伏灸”和“末伏灸”,而且要连续治疗3年。同时,中医师也指出,“三伏灸”不能包治百病,也并非人人适用,需要中医专业人员根据患者病情对症施治,主要是针对有呼吸道疾病和胃肠道疾病以及肾虚体弱的患者。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三伏天 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