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驻融武警部队官兵驰援闽清

fq.fjsen.com  2016-07-15 08:08:45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受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7月9日清晨开始,闽清县境内普降大雨,导致农田受淹、街道漫水、房屋倒塌、交通受阻。灾情发生后,我市电力、通讯、消防、义工团体等单位和人员先后前往闽清,参与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台风过后的第二天,武警8710部队驻融某分部1000多名官兵也紧急集结,驰援闽清,帮助当地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7月10日下午,台风走远后,洪水渐渐退去,闽清县城满目疮痍。由于通讯设施受损严重,武警官兵抵达闽清后,发现手机收不到信号,卫星通信设备的信号也时断时续,十分微弱。

当时,闽清县城遍地是淤泥,加上断水、断电、交通受阻,救援工作困难重重。但在困难面前,官兵们没有退却,他们兵分三路,向坂东、白樟、云渡3个重灾区挺进,一路清除淤泥、搬离杂物、清理废墟。水不能用,他们就驱车到数十公里外的地方运水;插座没电,就架起发电机,自给自足;通联不畅,就调用所有设备保障指挥调度。

台风过后,空气湿度很大,即便坐着不动也会出一身的汗。官兵们的衣服不一会儿就全身湿透,但为了让灾区群众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官兵们坚持“轻伤不下火线”,连续三天,昼夜奋战。截至目前,他们已在闽清县转移受灾群众35人、车辆38台,运送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29吨,疏通道路16.2公里,清理垃圾3000多吨,挖运土石近5000立方米。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闽清 救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