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小区基站信号微弱 移动手机经常“失联”

fq.fjsen.com  2016-07-13 08:13:39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一个多月前,手机就无法正常通话。”昨日,中庚紫金香山小区居民刘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说,由于小区手机信号微弱,不少用户拨打接听电话不得不四处寻找信号。

刘先生住在城区西部中庚紫金香山小区9号楼,他告诉记者,此前,小区的通讯信号一直不错,可就在一个多月前,手机就处于没有信号的状态。刘先生是生意人,经常有业务电话需要处理,为了避免与客户“失联”,他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在阳台上寻找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唯恐接不到电话,错过生意机会。即便如此,在通话过程中,由于手机信号不稳定,通话常常受到干扰。与刘先生一样,住在这幢楼的其余100多户居民的手机信号同样微弱,不时就处于“失联”状态,小区居民都得走到空旷的地方才能保持正常通话。

记者了解到,除了9号楼的住户手机信号微弱,该小区5号楼的100多户居民的手机也没有信号。刘先生说,此前,中庚紫金香山小区手机用户的信号主要通过设在距离小区不远处原行政服务中心楼上的手机通信基站实现通话的,但一个月前,这一基站停止“工作”了,手机信号就因此出了问题。“现在,小区的另一侧有一个通信基站,但信号微弱。”刘先生说,为此,他曾向移动客服电话反映过此事,移动工作人员也来过小区检测过通讯信号,但至今手机信号仍处于“失联”状态。

刘先生的说法得到了移动福清公司的证实。福清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设在原行政服务中心楼上的手机通信基站停止运行,是因为该楼要进行整体施工改造,为保证屋面施工安全,电源被业主切断,造成基站无法运行,小区住户手机信号也因此受到影响。目前,福清移动公司方面正积极与业主进行协调沟通,力争在这幢楼改造施工完成后,通过合适的办法重新启用该手机基站,恢复小区手机用户的正常通话。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手机通信 基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