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便民服务> 正文

台风“尼伯特”来袭 福清安全行车指南须牢记

fq.fjsen.com  2016-07-07 15:27:02  王元锴 榕警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台风“尼伯特”将给榕城带来狂风大雨。昨日,福州市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信平台“福州交警微发布”向市民介绍台风天安全行车指南。

观察前车情况,如果前车能够通过,说明积水不深,可以跟着前车的行驶轨迹通过。如果前车是大型车或底盘较高的越野、SUV等车型,就不适合当作参照物了。

遇到桥梁、涵洞、下凹式立交桥等路段,尽量折返绕行。这些路段积水比正常路段要深很多,应果断选择绕路。

车辆进入积水后要减速慢行。车速过快会溅起水花,容易进入发动机进气孔及其他关键部位。

在水中行驶时要保持低档高转速,这样排气管排出气体时,可以冲开出气口附近的积水,以免积水倒流进发动机。

避免与其他车辆(尤其是大型车如客车、大货车)并排在积水中行驶,否则容易被其他车辆激起的水花溅入发动机进气孔或排气管等部位。另外,其他车辆激起的水花过大还会影响视线。

通过积水后要轻点几下刹车,通过摩擦生热,使刹车片上的水分蒸发,恢复制动性能。万一在水中熄火,要立即关掉所有电器,拔出钥匙,千万不可再次启动,以避免对发动机造成更大损害。

如果积水较深,熄火后应立即打开车门逃生。因此,最好随车配备安全锤、破窗器等破窗工具,一旦被困水中,立即破窗自救。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台风 出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