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何雨欣:稳扎稳打“学霸”之路

fq.fjsen.com  2016-07-06 09:12:26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何雨欣来自文光中学初三14班,这次中考以语文133.5分,数学147分,英语146.5,物理97.5分,化学93.5分,总分523分的成绩成为今年的中考状元之一。

“知道成绩的时候我还在补习班,是老师发短信跟我说的,刚知道的时候挺激动,平时我的成绩一般在年段前二十名,这次中考算是稳定中的超常发挥吧。”何雨欣笑着说:“但我觉得我语文作文还是写得不够好,化学的最后一题也挺难的,我觉得自己还可以考得更好。”

谈起自己的学习经验,何雨欣总结了两个字——“心细”,“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课后作业也要认真完成,考试之前也要适当做一些考前练习。”何雨欣告诉记者,自己是江镜镇谢塘村人,从初中开始就住在学校,平时在学校的时候一般都在念书,但她一般不熬夜,“下了晚自习我就想放松一下,所以一般都在宿舍跟同学聊聊天,我们班气氛很好,这对我的学习也有很大帮助。”

除了心细,何雨欣还向记者说起了她每科的“取胜法宝”。“语文,我觉得一定要多看书,特别是历史类的,还有作文书,多积累很重要;数学,就是多做题,找几个类型的题集中突破,做出感觉来,不会的题目一定要多问老师;英语,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我阅读比较不好,就集中做阅读;物理和化学,我觉得最重要就是跟紧老师教学的脚步。”

何雨欣也早早利用暑假,提早进入补习班学习高中的课程,希望自己可以赢在起跑线上。“除了学习高中课程,如果有时间的话我还会去打工,体验一下社会生活。”

何雨欣的妈妈在知道孩子成为中考状元后十分欣喜,她说,“她初中开始住校,也都没有课外补课,这孩子记忆力比较好,这次取得好成绩我们都很高兴。”

“这个学生基础知识十分扎实,各科都均衡发展,学习成绩很好但依然很刻苦,目的性很强也很会利用时间,愿意帮助同学,所以班上的学生都喊她‘学霸’”。何雨欣的班主任周云惠说,“何雨欣这次成绩很给力!”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中考状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