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小学毕业季:怀揣梦想踏上新征程

fq.fjsen.com  2016-07-04 08:19:49  林翔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一页又一页,翻过彼此曾经的过往;一夜又一夜,数下流星划过的天空。也许今后的路要一个人走,也许多少美好都成了回忆,只是我的心啊,都永远留在这只属于那六年的记忆里。”又到一年毕业季,没有中考的奋力拼搏,没有高考的长途跋涉,小学毕业也充满了感慨和回忆。随着6月21日,福清市各小学毕业班结束考试,各校组织了形式各异的毕业典礼,为学生们上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课”,精彩纷呈,又发人深省。

城关小学:

“童心向党 载梦起航”“七一”献礼

凤凰花开时节,龙江之畔弥漫着浓浓的离别之情,城关小学六年级的全体师生及家长欢聚一堂,在大操场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会演。会演在全体毕业生重温入队仪式中拉开序幕,表达了城小人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向党和祖国母亲献上最纯真、最质朴的礼物。

活动分三个篇章进行。六年级全体教师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表达教师们对即将离去的学子们殷殷的期望和祝福,师生间浓浓的情谊在此刻难舍难分;同学们则在歌声和诵读中寻找着自己成长的足迹,回味着自己成长的滋味,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的无限眷恋;最后,城关小学校长夏金给毕业生们带来了殷殷寄语,希望学生们能够带着新的梦想,扬帆远航,驶向未来美好生活的彼岸。

活动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献礼“七一”党的生日。“最后一课”让学生们带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健康的思想走向更高的知识殿堂。“无论你们身在何方,母校永远是你们灵魂深处的圣地。”主持人在结束语中说到,母校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学生们成长的足迹和宝贵的少年时光。

玉屏中心小学:

“精雕细琢 璞玉初成”毕业典礼

玉屏中心小学为这场毕业典礼做了精心准备,从6月8日至20日,该校毕业活动陆续开展,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摄影师说:“我喊一、二、三,你们就面带微笑说茄子。”开始拍照了,同学们手拉着手,肩靠着肩。只听“咔嚓”一声,那灿烂的笑容便定格在相机里,定格在蔚蓝的天空下,校园里树叶轻轻的摆动,好像在为青春喝彩。6月8日上午,学生们都精心打扮自己,来到校门口拍毕业照。

6月14日下午,玉屏中心小学举行毕业班最后一堂班队会。同学们在班会上表演自己的才艺,展示不一样的自己。最后,学生们把带来的礼物通过抽号的方式,送给“最幸运”的那个同学,增添了毕业活动的乐趣。

6月20日上午,玉屏中心小学广播里响起了《出旗曲》的乐声,国旗班队员踏着矫健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旗台。和往常一样,国旗依旧鲜艳、国歌依旧庄严,但对六年级全体学生却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这是在小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升旗仪式。下午,毕业班学生在学弟学妹们的歌声与掌声中,来到毕业典礼会场。典礼上,校园照片回顾,带全场孩子进入到一个温暖的记忆空间。

最后,玉屏中心小学校长郑培云为学生们颁发证书,希望他们做一个爱读书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瑞亭小学:

“爱在瑞小 梦想起飞”感恩教育

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品德,感恩更是一种责任。凭借毕业典礼这“最后一堂课”,瑞亭小学对六年级毕业生进行了一次“感恩教育”,让学生们带着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母校之心,勇敢地放飞心中的梦想。

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舞台上的大型显示屏里回放着学生们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全体学生在背景音乐下深情朗诵《告别母校》;学生代表借此机会给母校献礼,展示书法、美术、课外书籍学习作品。随后,全体六年级老师齐上台,主持人一一介绍,要的是让学生们记住老师幸福的表情。全体学生怀着感恩之心向老师、父母、母校深深鞠躬。最后,随着舞台灯亮起,学生们开始小学时代最后的狂欢。

一场街舞串烧,跳出了同学们的朝气和激情;一台课间小品,表达了瑞亭小学学生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恩;一首全体合唱,唱出了孩子们对未来的希望和梦想。瑞亭小学校长李衡向孩子们表达了离别的不舍,更希望他们能带着感恩的情怀迈向更高学府。

收拾行囊,童年散场,学生们等待青春新的开幕,旅途上迎着阳光,勇敢地飞向心中的梦想。毕业典礼是短暂的,但留给学生们的记忆却别样温馨。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毕业,也像一个漂亮的逗号;毕业,更像一串长长的省略号。毕业了,不说再见,说声谢谢!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小学 毕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