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罗昕铭:刻苦钻研遇难不弃

fq.fjsen.com  2016-07-06 09:10:52  陈希龙 黄小霞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元洪高级中学考生罗昕铭以语文128.5分,数学148.5分,英语149.5分,物理96.5分,化学97分,总分523分的成绩,与其他两名同学并列为今年福清市中考原始分状元。近日,记者来到元洪高级中学,了解状元养成的奥秘。

“罗昕铭在学习上从来不用老师操心,各科成绩都很优异,尤其擅长英语,此次中考英语取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班主任刘秋霞告诉记者,罗昕铭思维敏捷,学习十分刻苦,遇到难题认真钻研,积极与老师、同学讨论,甚至放弃课间休息时间,也要弄懂问题,不解决绝不罢休,老师同学都很喜欢她。

在其他老师眼里,罗昕铭是个有主见、乐于助人的人,能积极帮助同学辅导功课,帮助老师解决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班长,她不仅能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还能主动问老师需要做别的其他事情。“罗昕铭十分懂事、善良。”刘老师说,中考结束后,她想了解一下罗昕铭考得如何,但是罗昕铭却告诉老师要赶着回家,帮爸爸妈妈做饭。

女儿成为中考状元,罗昕铭爸爸罗时坤高兴之余认为,这只是孩子漫漫学习之路的一个小小的歇脚点,未来的路还很长。“女儿此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还有老师的培养。”罗爸爸说,学校的学习、生活氛围十分融洽。昕铭与班上的同学们亲切地称呼班主任刘秋霞为“霞姐”。这样融洽的师生相处方式给罗昕铭带来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她可以及时与老师进行学习上的沟通。“老师与学生互动,相处融洽,亦师亦友,可以让女儿更加快乐地学习。”

罗爸爸说,女儿喜欢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且在运动会班级接力赛中为班级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这让她喜欢学校,喜欢在学校学习。”

“一切顺其自然,她想做的事情我们都鼓励她去做。”罗爸爸说,由于平时他们夫妻两个工作比较忙,也没有刻意去培养女儿的兴趣爱好。初中开始,罗昕铭每年都去学校做图书馆的志愿者,昕铭现在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喜欢画画,读书等等。

“有时候,她成绩不好还能自己调节。”罗爸爸说,有一次昕铭考完试回家情绪低落说她这次考得不好,正打算安慰她的时候,就听到昕铭自己对自己说,先冷静。过了几天,成绩出来了,她就及时分析,及时反思。“每当取得不错的成绩,我们都会让她继续努力,戒骄戒傲。”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中考状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