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正文

我省高招录取实施办法出台

fq.fjsen.com  2016-07-06 08:48:1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日前出台,与去年相比,今年高招录取政策总体保持稳定,只略有调整。

本一批原则上不降分录取

文史类、理工类方面,按照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其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和招收国防生的院校(专业),以及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按照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但是,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和招收国防生的院校(专业),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专业,以及除涉外合作办学项目(含涉港澳合作办学和国际课改项目)、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外的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其他专业,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第二次征求志愿(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民办高职院校最多降50分录取

在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省内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与去年不同的是,省内高职院校第一次征求志愿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降分专业从去年的10个增加到今年的12个,新增了水产养殖技术、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并将去年的现代纺织技术专业调整为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据了解,今年省内高职院校有12个专业第一次征求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公办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40分以内、民办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以内,在第一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降分政策同第一次征求志愿。

文史、理工类分四批次录取

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

本科提前批设常规志愿和1次征求志愿。本科一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本科二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高职(专科)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投档模式分为梯度志愿投档模式、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和一档多投投档模式等三种。平行志愿投档又分为院校志愿平行投档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两类。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高招 方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