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讲解员培训班

fq.fjsen.com  2016-07-04 08:23:57  林明 王晓春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福清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革命历史纪念馆(室)兼职讲解员培训班。福清市漈头革命历史纪念馆、海口镇斗垣革命历史纪念室、一都镇罗汉里闽中工农游击队第一支队根据地旧址兼职讲解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要求,讲解员要加强仪容礼节方面的训练,注意声调节奏、语言规范,增强讲解的亲和力;要注意了解不同参观团的需求,掌握“因团施讲”的技巧,使讲解贴近观众,增强吸引力;要注重讲好历史的转折点、事件的影响力、故事的生动性、人物的思想性、革命任务的艰巨性等,生动再现当年革命的惊心场景、生死考验、同志情谊和光辉历程;要学好专业知识和相关学科知识,提升职业技能,增强讲解的说服力;要不失时机地结合现实和新形势加以引申、评论和发挥,赋予历史材料以新的生命和活力,使讲解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现实教育意义,增强讲解的感染力。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党史 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