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我为什么入党”听听福清这些人是怎么说的

fq.fjsen.com  2016-06-30 09:06:1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为什么要入党?”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以对党的坚定信仰、对事业的热爱忠诚以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精神追求,出色回答了“我为什么入党”的追问。

“七一”前夕,记者采访了福清市部分老党员、基层党员,倾听他们讲解“我为什么入党”。让我们一起重温党旗下的誓言,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党性,坚守信念。

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陈祖官于1972年在部队入党,是个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回想起当时入党的初衷,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那时候在部队革命大家庭里,经常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事迹,思想受到熏陶感染,矢志追求进步,没有私心杂念,认定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觉得,入党是非常光荣的,是人生真正价值所在。

“我是在大学求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研科科长范海霞说,在读书生涯中,她渐渐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政党。入党在思想上是一个提高觉悟的过程,可以不断探求马列主义的科学真理,督促自己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以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瑞亭小学党员教师李喜融出生在一个教育世家,儿时的耳濡目染,使他对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了深情的向往。他说,在经济高速发展浪潮中,很多同事下海经商或出国淘金,他也曾为之所动,为之彷徨。当时德高望重的福清一中原校长林友来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加入中国共产党,你可以找到奋斗的方向和人生的价值。”就这样,他于2007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李喜融认为,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响亮的名号,也是至高的荣耀,更是崇高的责任,他将始终在教育事业上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

福清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兼党支部副书记王晓强说,他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那种没有功利、没有计较,总是奉献在前、享受在后的行为,阐释了信仰的单纯和执著,深深地影响了他的成长历程,这就是他申请入党最初的启蒙。

“1968年3月,我才15周岁,就参军了,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一都镇王坑村党员林昌焕说,他来到部队后,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一年后,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决心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党的崇高事业奋斗一生。于是,“把一切献给党”“为人民服务”成为他当时前进的动力。1969年12月,他如愿以偿地加入了党组织。从此,他生命中有了精神支柱。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党员 学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