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城头镇和谐推进养殖污染整治

fq.fjsen.com  2016-06-29 08:17:22  卢贤明 林文捷 王坚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24日,城头镇五龙村友谊养猪场,在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中被拆除,为城头镇做好养殖污染整治扫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友谊养猪场总建筑面积10494㎡,是城头镇证件齐全的大型养猪场。该场面积大、存栏多、效益好、证件全,对其进行拆除有一定难度。为彻底整治养殖污染,还群众以绿水青山,该镇镇、村两级干部多次上门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积极宣传国家整治污染的相关政策。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尽量照顾养殖户的利益,将养殖户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经广大干部的不懈努力,养殖户终于同镇政府签订了拆迁协议。友谊养猪场的拆除,不仅净化了环境,更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为城头镇做好养殖污染整治扫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共拆除畜禽养殖场36场,拆除面积共计37909㎡。目前养殖污染整治进入扫尾阶段。镇领导表示,该镇将继续秉持“先易后难、分步推进”的原则,全力打好收官之战。

又讯 记者从福清市治违办获悉,近期,城头镇拆除两处养猪场,腾出土地面积4100平方米。

据了解,6月17日,城头镇“两违”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及执法相关部门,对城头镇彭洋村的养猪场进行依法拆除,该宗违建系彭洋村村民陈某,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砖结构一层,此次拆除行动,城头镇相关部门人员提前做了拆除动员工作,养猪户也主动配合拆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作业,养猪场拆除完毕。6月22日,城头镇对山下村的养猪场进行验收,该宗违建系山下村村民林某,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建筑面积720平方米,砖结构一层,城头镇提前做了拆除动员工作,执法人员对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拆除,养猪户主动配合自行拆除。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两违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