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举办2016年度第一期赤潮预警防范培训班

fq.fjsen.com  2016-06-03 08:51:0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5月31日上午,福清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东瀚镇人民政府举办了2016年度赤潮预警防范培训班,东瀚、沙埔、三山、高山等沿海镇、村的渔业负责人和养殖企业代表、网箱养殖户、赤潮志愿者共5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两位专家进行授课,就赤潮基础知识与福建省赤潮概况以及赤潮现象及其成因、赤潮防控的途径与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图文并茂。

课上,两位专家根据赤潮分布的特点以及福清市养殖生产的方式和养殖品种,对易发生赤潮的季节引导养殖户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会下,专家还与参训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并对学员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养殖户对赤潮的认知和防范意识,并提升了养殖户应对赤潮的能力,有效防止或减少赤潮造成的损失和危害,为福清市今后有效治理赤潮灾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赤潮预警 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