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2016年招聘新任教师面试方案出炉

fq.fjsen.com  2016-05-27 08:39:24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25日,福清市今年新任教师招聘面试工作方案出炉,面试时间地点、面试形式范围及相关要求确定。各学科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将于6月1日在福清教育信息网(网址:www.fqedu.gov.cn)公告栏上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该网站查询。

今年福清市招聘新任教师面试对象有三大类:中学教师招聘面试,小学教师招聘面试,幼儿园教师招聘面试,均包括不参加全省统一笔试和参加全省统一笔试的毕业生。

参加面试考生的确定办法是:参加全省统一笔试对象,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再按照各学科拟招聘计划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人数确定面试人选。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资格审核的视为弃权面试,产生的空额按同一学科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一次性依次递补;不参加全省统一笔试的研究生直接参加面试。

各学科新任教师面试时间、地点具体为:幼儿园面试安排于6月4日在康辉幼儿园进行;小学语文、英语、信息技术、思想品德、科学、中小学心理健康、中学地理面试安排于6月19日在福清二中进行;小学数学、中小学体育、中小学音乐、中小学美术面试安排于6月20日在福清二中进行。上述面试对象均包括报考的研究生。面试时,不参加全省统一笔试对象的研究生需带本人身份证;参加全省笔试对象需带资格审核合格编码(准考号)和笔试准考证以及本人身份证。

中小学新任教师面试形式为编写教案、片断教学。面试参考范围为:中学限于中学相应学科的教学内容;小学限于小学相应学科的教学内容,心理健康学科采用《小学生心理健康》;幼儿园包括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说、弹、唱、跳、绘画)。

参加面试人员必须于当天上午7:30准时到达考场,在指定的候考室集中,进行考前培训。若超过30分钟未到达候考室,取消本场考试资格。当天上午8:00考生开始按抽签顺序分批进入准备室,8:30开始面试。每位考生熟悉教材、编写简案限时30分钟以内,片断教学12分钟。

参加面试人员只能带必备文具进入考室,不得将手机、传呼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通讯工具带人考室,不得将课本、参考资料带入考室,不得有夹带、传递、抄袭等考场违纪行为。违反以上规定的,视为违纪,取消面试资格。参加幼儿园教师面试人员应随带2B铅笔,黑色勾线笔、油画棒一盒、橡皮擦、舞蹈伴奏带(CD或VCD等)。

据悉,今年福清市招聘新任教师面试考场实行全程录像监控。每位考生面试成绩当场公布,综合成绩于考试结束的当天在福清教育信息网上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该网站查询,也可关注福清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ID:fqeduwxt)或直接扫描二维码添加关注,在公众号菜单栏中的“公告栏”里,即可了解到考试成绩。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教师 招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