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建省首次公布省内高校发展潜力排行榜

fq.fjsen.com  2016-05-19 08:43:5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12日,福建省教育厅首次公布省内高校办学潜力年度报告。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位列省内本科高校发展潜力2015年榜单前三甲。

榜单中,2015年厦门大学以100分的得分高居排行榜首位,遥遥领先其他院校。排名第2—5位的高校分别是: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和华侨大学,得分分别为42分、38.47分、35.02分和31.5分。上述5所高校都属于“部属高校及高水平建设大学”。

在发展潜力排行的“第二梯队”中,集美大学处于前列,居全省第六位。之后依次是: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厦门理工学院、闽南师范大学。这几所高校都属于我省的“其他重点建设高校”。

在发展潜力排行的“第三梯队”中,依次是闽江学院、武夷学院、三明学院、泉州师范学院、龙岩学院、莆田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福建警察学院等。

据悉,2015年全省3/4的高校发展潜力得分高于其近5年平均得分水平,发展潜力得分普遍提升。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高校 排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