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三城童声合唱音乐会

fq.fjsen.com  2016-05-18 10:50:04  黎臻懋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飞扬的歌声,吟唱美好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5月15日晚,由福州小茉莉合唱团、莆田市涵江区实验小学合唱团和福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联袂举行的“心随歌唱•音为梦响”三城童声合唱音乐会暨福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成立一周年汇报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盛大举行。这是福州、莆田、福清共同举行的跨地区校园文化交流的首次尝试,意义重大。福州市、莆田市教工委领导,福清市领导陈恒东、朱育平、高双成、吴华云,以及市教工委、教育局、文体局、广电局的领导,各界音乐爱好者等1100多人到场观看演出。

音乐会在侨乡少儿合唱团预备班孩子们清新流畅的《春风》中拉开帷幕,他们的声音虽然稚嫩,但天真活泼、朝气蓬勃,一开场便深深吸引了全场观众。

而后,久负盛名的莆田市涵江区实验小学合唱团,带来了《迎着太阳唱太阳》、《四季的问候》及英文歌曲《Down By The Riverside》。享誉中外的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接连演唱了《绽放》、英文歌曲《Sub Tuum Praesidium》、《You Raise Me Up》等五首经典曲目。他们清澈透亮、委婉细腻的演唱极具情感张力和音乐表现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由衷赞叹。

侨乡少儿合唱团的演出是当晚音乐会的重头戏。他们完美演绎了7首中外经典合唱曲目,其中既有地方民谣《吃光饼》,也有日本民谣《会津磐梯山》,还有美国歌曲等。不同风格的曲目,孩子们唱起来游刃有余。娴熟的唱功、优秀的音质,加上富有表现力的舞台表演,充分展现了少儿合唱艺术魅力,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童声 音乐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