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会议召开

fq.fjsen.com  2016-05-18 09:00:04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福清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许南吉、林健、高双成、何德信参加会议。

据了解,目前福清市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664家,实际开放床位3293张。自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来,全市县级公立医院2015年平均药占比为41.4%,较2014年下降7.88%。在现行的县级4170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中,福清市县级医疗机构共调整2843项,平均调整面达68.17%。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医改进展汇报,并研究医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王进足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医改最终目的是要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提高民众幸福指数,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更好地满足当前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服务需求。

王进足要求,一要重协调。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放低身段,放平心态,打破部门间的壁垒,相互联动,积极作为,沟通协调要有层次、重实效,做到有针对性解决问题,共同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二要抓落实。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调配、着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动全市基本医疗资源优质均衡发展;要进一步细化方案,下决心在一些关键领域取得突破,使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建立分级诊疗体系,积极组建医疗联合体,尽快形成分级诊疗制度。三要稳推进。要加强对医改工作的宣传引导,让老百姓充分知晓改革,打牢推进医改的社会基础,营造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社会环境,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保障医改顺利进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医改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