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7所普高计划招特色班学生558人

fq.fjsen.com  2016-05-13 08:57:39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6日,福州市2016年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招生方案公布。福清市7所普通高中共计划招特色班学生(含特长生)558名。特色班、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于5月21日—29日进行。考生应于专业测试规定时间之前到相关学校报名。

据悉,与去年相比,今年福清市新增了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招收艺术特色班,计划招45人,其中音乐10人、美术15人、体育生20人;新增了福清二中、东张中学招收足球项目特长生,各招5人;此外,福清二中还招田径项目特长生8人。福清西山学校招体育2班90人,音乐、美术各1班45人,共180人,比去年增加了音乐班45人。福清三华学校招体育、音乐、美术各1班45人,共135人。福清实验高级中学招体育、音乐、美术各1班45人,共135人。福清美佛儿学校招美艺班45人。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可以报体育特色班、特长生: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学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县(市)区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运动会及各单项比赛或县(市)区级以上运动会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前六名队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艺术特色班、特长生:获得县(市)区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艺术类(音乐、器乐、美术、舞蹈)比赛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或集体项目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各类艺术(音乐、器乐、美术、舞蹈)考级5级以上(含5级)的学生;参加县(市)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演出的学生(学校或主办单位证明);有美术兴趣爱好和一定美术基础的学生。

体育专业测试项目有身体素质2—3项;形态、专项素质2—3项。音乐专业测试项目有试唱、练耳和演唱。器乐专业测试项目有器乐演奏,现场演奏指定曲目及自选曲目。舞蹈专业测试项目有舞蹈片段及舞蹈基本功。美术专业测试项目有静物素描、色彩等1—2项。

所有报考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的学生均要参加报考学校的专业测试和今年福州市中考。其中,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21日—29日,考场设在各招生学校。各校特色班、特长生招生实施方案将于5月13日在福州中招网(www.fzedu.gov.cn/zzb)上公布,考生可登录查询,按时到校报名并参加专业测试。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普高 招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