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州市区5所普通高中提前自主招生

fq.fjsen.com  2016-04-18 09:05:04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除了福州一中和师大附中空飞班外,今年福州三中、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师大附中和福州外国语学校等福州市区5所普高也实行部分名额向应届初中毕业生提前自主招生,符合条件的福清市考生可报考。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区5所普高将提前自主招生598人。其中,福州三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100人,福州八中“翱翔计划”300人,福州高级中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50人,师大附中“润德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100人,福州外国语学校“英语实验班”48人。

福州三中和福州八中的自主招生对象为,户籍在福州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应届考生;学籍在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港、澳、台、国外户籍的应届考生;三年学籍(2013年9月1日至初中毕业)在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非福州市区户籍的国内应届考生。

福州高级中学、师大附中普高班的招生对象为,户籍在福州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应届考生;学籍在福州的港、澳、台、国外户籍的应届考生;三年学籍在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非福州市区户籍的国内应届考生;户籍或学籍在七县(市)且在七县(市)报考的应届考生。其中,福州高级中学依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50名品学兼优的初三毕业生。市区和闽侯县招生数均不超过15名,其他六县(市)每地区不超过10名;同分情况按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语文顺序单科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师大附中“润德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招收100人,其中面向福清招2名,七县(市)招生指标经县(市)教育局及福州市中招办同意可实行调剂,但每个县(市)录取名额最多不超过4名。

此外,福州外国语学校今年面向福州市区招收“英语实验班”48人,招生对象为户籍或学籍在福州市区且在市区报名中考的考生。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普高 自主招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