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社会各界参加公祭海口抗倭“义冢”活动

fq.fjsen.com  2016-04-08 08:41:53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7日上午,福清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福清市海口镇政府联合举办公祭海口抗倭英烈“义冢”活动,缅怀抗倭死难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当日,400多名社会各界群众来到位于海口镇塔顶山瑞峰寺旁的抗倭英烈“义冢”进行公祭。他们中有老干部、大学教授、企业家、老科技工作者、镇村(社区)干部、边防官兵、工人、农民、中小学师生等。参加公祭的群众向海口抗倭“义冢”敬献鲜花,肃立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抗倭英烈的无限敬意。他们表示,抗倭英烈奋勇反抗倭寇入侵,为国为民捐躯的英雄事迹值得永远铭记,后代子孙要继承弘扬英烈精神,将之化为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2013年10月,海口抗倭“义冢”被福清市文化体育局列为福清市文物保护点。自2012年以来,福清市已有几十批次数千名群众前往海口抗倭“义冢”墓瞻仰公祭。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义冢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