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赴福清核电站视察

fq.fjsen.com  2016-03-23 08:49:01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带领检查组,在福建省环保厅厅长朱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福州市副市长胡振杰及福清市领导许南吉、潘俏黎的陪同下,赴福清核电站视察。

当天,李干杰一行察看了福清核电3号机组主控室、5号机组施工现场等地,并听取福清核电关于工程建设和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介绍。

李干杰表示,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核电是一个带动力强的产业,福清核电发展势头良好,要在过去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吸收好的做法和经验,把未来的工作做得更好。他希望,福清核电公司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理性、协调、并进”的新核安全观,让新核安全观深入人心;要持续推进核安全文化宣传,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更加敏感、更加严谨地把安全防线提前,严格按规范处理各类事项;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加强对大宗材料在设计、采购、验收、安装、使用过程中的质量管理,高度重视企业内部非常规的安全问题;要共同做好社会、公众的宣传、沟通,共同努力为核电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福清核电项目采取一次规划、分期连续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目前,1号、2号机组投入商运以来,保持安全可靠运行;3号机组正在开展装料前各项准备工作,计划于3月27日装料,4号机组建设处于安装高峰;“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5号机组、6号机组先后于2015年5月、12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核电 视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