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要全力做好新常态下的金融工作

fq.fjsen.com  2016-03-04 08:42:48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2日下午,福清市召开2016年金融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倾听金融单位意见建议,交流探讨推动福清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对策。福清市领导陈春光、许南吉、王建生、林泓出席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2015年福清全市金融工作基本情况,听取了人行福清支行、福清市银监办、福清市法院去年以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和2016年工作重点的汇报,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2015年,福清市金融业持续发展,至2015年末,辖区共有金融机构62家,全市各项人民币存贷款余额达1414.01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各项贷款余额646.63亿元,比年初新增39.96亿元,比增6.59%.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对福清全市金融机构过去一年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福清积极抢抓“四区叠加,一区毗邻”的重大发展机遇,持续推动项目建设,福清全市上下呈现出干事创业热情高、发展形势好的良好局面。

陈春光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新常态下金融工作;要主动防范金融风险,通过摸清情况,找准原因,创新方法,做到科学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安全、更优良的环境;要坚决打击逃废债行为,杜绝企业借破产推卸责任,恶意逃债,切实维护好金融秩序;要强化部门与金融机构间的沟通协作,及时分析形势、了解情况,实现信息共享、合作共赢,共同推动经济和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清市长许南吉要求,福清全市各金融机构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要立足福清优势和特色,用足用好政策,不断创新产品、用心服务;要加强协作,加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携手打造福清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共同促进福清全市经济不断发展。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金融 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