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翁秀清:推进江阴镇校安工程建设

fq.fjsen.com  2016-01-22 08:52:10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江阴镇作为全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近年来,当地经济飞速发展,但其教育事业发展却略显落后。今年“两会”期间,福清市人大代表翁秀清就建议,福清市要进一步加强校安工程建设,推动江阴镇教育事业发展。

2014年9月,省委、省政府确定江阴镇为全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江阴镇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发挥福建自贸区和江阴工业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战略大局,力争把江阴打造成福清乃至福州的产业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但随着江阴工业区的不断发展,外来务工人口也出现井喷式增长,适龄儿童人口不断增加,当地原有的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规模已严重滞后,难以满足教学需求,许多学校校舍老旧,面积不足,已形成安全隐患。据了解,目前,江阴镇共有4所中学(其中1所完中,3所初级中学),2所中心小学(下辖32所完小校),2所中心幼儿园。其中,急需拆除重建教学楼的完小校有11所,急需新建教学楼的中心幼儿园有2所、完小校共3所。

教育是百年大计,校舍是安全之本。为此,翁秀清建议福清市政府协调财政、教育等部门,将需要改扩建的学校纳入2016年福清市校舍改扩建项目,切实加大教育投入,继续推动校安工程建设,以改善江阴镇整体办学条件,从根本上推进江阴“小城市”教育文化事业发展。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校安 工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