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余乃洪:加快推进“120”急救网络建设

fq.fjsen.com  2016-01-22 08:49:06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幸福不幸福,健康是第一位。”福清市人大代表余乃洪十分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他呼吁福清市要加大财政投入,培养医疗卫生人才,推进医疗卫生改革。

“去年,我提出关于医疗改革的提案,这一年来,福清市委市政府在医疗卫生事业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我们都看在眼里。”余乃洪对去年福清市的医疗事业建设如数家珍:福清市妇幼保健院新院投入使用,全新的就医环境和服务,赢得群众点赞;福清市医院新院的整改也在稳步推进中;福清市第二医院新病房的装修正在进行,今年即可投入使用;市财政拨款600万元,推动基层卫生所建设;政府牵头福清市医院、福清市二医院等单位与省内外一流医院进行协作,借鉴大医院的理念、技术等,提高福清市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

余乃洪认为,这些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效果开始显现,但福清市的医疗卫生改革还没进入深水区,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今年,我希望福清市委市政府能够加快推进‘120’急救网络建设。”余乃洪说,目前,福清市的“120”急救网络仅实现城区全覆盖,各镇街卫生院的救护车尚不具备急救条件,医务人员也缺乏,镇村两级的医疗救援往往只能靠群众先行自救。据介绍,去年,福清市卫生局开始着手“120”急救网络城乡全覆盖建设工作,计划投入1000万元购置48辆120急救车,但碍于资金缺口,这项工作停滞不前。

“急病救不了,就会拖成重病,回加重老百姓的负担。”余乃洪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急救网络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