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中石化福清段成品油管道安全隐患共有35处

fq.fjsen.com  2016-01-08 08:58:12  陈生 李梅玲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福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自该局2015年7月7日完成石油天然气管道设施安全监管相关交接工作后,10月中旬便开展中石化福清段成品油管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目前,整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预计春节前可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据了解,中石化福清段成品油管道总长53公里,安全隐患共有35处,分布于新厝、渔溪、上迳、龙江、龙山、阳下和玉屏等7个镇街。其中,安全间距不足的隐患有15处,树木果园占压的隐患有6处,建筑物占压的隐患有14处。

“截至去年12月17日,35处隐患均已完成现场勘察和测绘评估工作,并有8处隐患得到整改。”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吴选安告诉记者,这8处隐患分别是:渔溪镇柳厝村蔬菜大棚占压、渔溪镇水头村威廉公司仓库围墙占压、上迳镇后楼村民宅围墙安全距离不足、龙江街道霞楼村木制简易房安全距离不足、龙江街道霞楼村龙江定向钻上方祥兴集团围墙占压、阳下街道洪宽工业村企业围墙占压、阳下街道王典村2处民房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

据悉,去年7月底,我市出台《陆上石油天然气管道设施保护监督管理工作职责分工方案》,并专门成立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小组。同时,分别于去年10月28日、11月18日上午,召集新厝、渔溪、上迳、龙山、龙江、阳下6个镇街和市安监局、中石化福建石油分公司的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召开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会。按照企业负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将隐患整改责任落实到相关单位和个人,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5处隐患整改任务。

“预计近日可全面完成整改工作,我们将先易后难,分类整改。”吴选安说,该局将与相关部门联动,督促中石化与相关镇村全力推进隐患整改工作,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提升油气管道安全隐患应急处置能力。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中石化 管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