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江阴工业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6.55亿

fq.fjsen.com  2016-01-06 08:58:40  滕端钦 何丹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江阴工业区五年大发展见成效的一年。“十二五”期间,江阴工业区共组织实施8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6.55亿元,年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31亿元。在重点项目的带动下,园区工业经济持续稳步发展,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从2010年的64.37亿元提高至2015年的120亿元左右,比增86.4%。

“十二五”期间,江阴工业区持续“建设大港口、实施大配套,构筑大平台,引进大产业,实现大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港口建设、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配套“三轮驱动”,园区里涌动着一股大干快上、加快发展的创业热潮。

在中景石化科技园项目现场,到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现代化的生产装置、庞大的化工丙烯储罐、专用的配套码头……从2012年顺利打下第一根桩基,到如今5套装置公用工程全面完工,每天都超过2000名的建设工人,奋战在一线推动项目建设。作为全省最大的民营投资项目,从开工至今中景石化科技园累计完成投资超过71亿元,目前已转入设备全面调试和试运行阶段,预计月底将开工投产。

斥资200亿元的天辰耀隆己内酰胺项目也是在“十二五”期间成长起来的。目前,该项目的世界单线产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线已经实现满负荷生产,预计年产量将达到22万吨天,成为江阴石化产业崛起的一股强劲发展力量。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江阴工业区 资产投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