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建通航水上飞机在福清完成首飞

fq.fjsen.com  2015-12-14 08:46:26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11日,一架塞斯纳208B水上飞机在福清市中航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水上机场成功降落,顺利完成首飞。这是继1919年中国第一架水上飞机在福州诞生后,福州再次迎来水上飞机,也是福清市首次迎来水上飞机。首飞的成功,标志着中航工业幸福航空控股旗下的福建通航在福建省水上机场布局建设进入新阶段。未来,乘坐水上飞机出行、旅游观光或将成为福建人新的出行方式。

据了解,此次参与首飞的水上飞机为塞斯纳208B水陆两栖型,主要用于低空通勤与旅游、水上巡逻、应急救援、消防和体育运动等,最高时速可达340公里,能承载9名乘客,是目前世界上使用广泛的水上飞机,具有高性能、低油耗、低噪音等特点。

福清通用航空机场是中航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最重要的基础配套设施,规划分期建设1800米陆上跑道,以及1200米水上起降区。该项目已经通过选址审批,是全国首个水陆双跑道通用机场。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飞机 首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