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州保税港区获评“国际卫生港口”省首个殊荣

fq.fjsen.com  2015-12-11 08:35:36  卢贤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9日,福州保税港区顺利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现场考核,收获“国际卫生港口”牌匾,成为福建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货运港口。

12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实地测评组一行抵融,对福州保税港区创建国际卫生港口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评估,认为福州海港在创卫过程中,政府、企业、公共服务、技术领域等环节,均表现出高效的合作机制和高水平的职业素养,符合国际卫生条例所规定的相关标准,许多成效和举措具备了推广意义。

据了解,创建国际卫生港口是中国政府根据《国际卫生条例(2005)》有关规定和要求,在对外开放口岸建立和完善卫生控制与保障设施、有效的卫生管理机制,满足国际疾病防控的需要。作为创建卫生口岸的主管部门,福州保税港区办事处充分发挥检验检疫部门的技术主导作用,指导创建口岸主体单位开展创卫工作,促使福州保税港区符合《国际卫生条例(2005)》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创建国际卫生机场、港口的要求,实现了“提高口岸核心能力,达到监测和应对口岸的公共卫生事件的核心能力要求;优化口岸卫生环境,加快口岸大通关建设,全方位加速与国际接轨;防止传染病的国际传播,避免对国际交通的不必要干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确保口岸的和谐发展”的目标。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保税港区 获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