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祥兴集团投资16亿元在河北建设轨道研发基地

fq.fjsen.com  2015-12-02 08:21:5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祥兴集团发展教育产业又挥“大手笔”。11月20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的“2015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签约仪式上,由该集团投资16亿元建设的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海滨综合研发实验基地(简称轨道项目)作为重点项目上台签约。

据了解,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成立于2008年,由祥兴集团与河北黄骅市政府、北京交通大学联手合作创建,是祥兴集团与品牌高校合作建设的第一所本科院校。在祥兴集团与北京交通大学、黄骅市政府三方通力合作下,该校招生规模逐年扩大,目前在校生11993人。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孙守光、河北省沧州市副市长陈平代表双方就建设轨道项目进行签约。祥兴集团总裁、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董事长薛行远等出席签约仪式。据介绍,该轨道项目预计总投资16亿元,一期投资12亿元,将利用现有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基础条件,在海滨学院西侧安排600亩土地建设该项目。

据了解,轨道交通(高铁+城市轨道交通)是国家“一带一路”、“亚投行”、“京津冀协同”、“2025中国制造”等国家发展战略中重点落实的大型工程项目。北京交通大学拥有全国一流的轨道交通学科专业、“国家‘2011计划’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7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及44个省部级科研平台。黄骅港号称“亚欧大陆桥新通道桥头堡”,是华北地区陆上最近的出海口,能够为大型船舶运输提供天然的海上通道,为轨道项目将来向国际化发展留有充分条件。

薛行远告诉记者,祥兴集团投资建设的轨道交通项目将借助黄骅市区位、交通优势和北京交通大学学科、科研、人才优势,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大科研任务,开展集中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助推我国轨道交通事业跨越发展,也必将进一步促进北交大海滨学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得以极大的提升。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教育 投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