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陈春光:零距离解疑释惑 俯下身化解矛盾

fq.fjsen.com  2015-11-16 09:15:17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来到福清市信访局开展接访约访群众活动,与来访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你好!不着急,你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好好说一下。”接待每一个来访群众时,陈春光都会贴心地问候一句,化解来访者的紧张情绪。在接访过程中,陈春光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来访群众沟通,对可以当场拍板的事,要求相关部门马上予以解决;对群众存在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逐一耐心地解疑释惑,并与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商定解决问题的方案,特别是对存在争议的地方,责成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和处理意见,及时化解群众心中的顾虑和疑惑。接访活动还安排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律师代表参加,旨在倾听来访群众意见,了解社情民意,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当天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国土城建、邻里纠纷以及涉法涉诉等方面。

接访活动中,陈春光强调,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是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观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访机制和渠道,改“上访”为“下访”,主动解决群众问题,努力搭建便捷、高效的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和平台。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严格按照信访程序,做好信访问题的分类工作,重点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要狠抓工作落实,依法依规依纪尽快化解矛盾纠纷,妥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法律援助在基层调解过程中的监督和调解作用,形成一套更加完善的信访工作模式,努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为福清全市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福清市领导罗若谷、郑进德也参加了当天的接访活动。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群众 接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