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潜逃印尼十年 骗贷信贷员在福清成功抓获 

fq.fjsen.com  2015-11-05 08:50:23  王莹 来源:法制网福州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今天从福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一个月的跨国追逃,10月31日,福州市福清警方“猎狐2015”专项行动将潜逃至印尼10年的经济犯罪嫌疑人陈某灯抓获并押解回国。

陈某灯曾是福清某银行信贷员。2005年9月,该银行内部查账时发现,何某等23名客户使用假存款作质押从该行贷款980余万元。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经办相关贷款业务的信贷员陈某灯有假冒他人身份、伪造存单骗取贷款等的重大嫌疑,而此时陈某灯已潜逃。

10年间,福清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陈某灯的抓捕工作,但其具有极强反侦查能力。“猎狐2015”行动展开后,福清警方组织人员再次对陈某灯的案情及行踪进行全面梳理。民警通过人像比对,发现湖北籍男子俞某与陈某灯体貌特征相似,并于10年前赴印尼。根据这一重要线索,福清警方立即赶赴湖北调查取证,证实陈某灯案发后隐姓埋名,并以俞某的名义潜逃至印尼,且已在印尼成家。

今年9月底,福清市公安局成立追逃专案组,并赶赴印尼追捕。警方历经17天的蹲守,克服语言不通、交通不便等困难,终于发现一名叫JONI的男子相貌与陈某灯极其相似。民警经过对陈某灯社会关系的摸排,确定JONI就是陈某灯。10月9日,警方收网,封锁住陈某灯居住小区的所有出入口,并于次日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灯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灯已被押解回国,并因涉嫌贷款诈骗罪被刑事拘留,全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嫌疑犯 抓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