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3家重点融企成功牵手职技院校

fq.fjsen.com  2015-11-05 08:46:19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2日—4日,第十届福州(秋季)校企用工对接洽谈活动在福州举行。易佰特新能源科技、福建捷联电子、京东方光电科技等福清市3家重点用工企业成功牵手职技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有效帮助企业缓解一线员工和技能人才“双短缺”问题。

据了解,此次校企对接活动共有来自福州、三明、南平、宁德等地的数十所职业、技工院校负责人参加。参会的职业、技工院校专业设置涵盖产业发展急需的电子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及应用、汽车应用和维修、机械加工、机电一体化等专业。

为促进职业、技工院校与福清市重点用工企业精准有效对接,加深职技院校对福清市企业的生产生活环境、薪酬待遇、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了解,11月3日,各职业、技工院校负责人先后前往易佰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向企业宣传、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及毕业生信息等。

在11月4日举行的现场对接洽谈暨签约仪式上,福清龙华职专与京东方光电科技、福州市二技校和捷联电子、易佰特新能源科技与福建工业学校成功牵手,签订了校企合作意向,将通过订单培养、合作办班、冠名培养、顶岗实习、就业对接、短期培训等校企对接合作方式,引导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学生到福清市各企业就业。

据悉,当前,福清市迎来“一带一路”建设、自贸区建设、福州新区建设三大国家战略机遇,福清市技能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为缓解企业一线工人和技能人才“双短缺”压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福清市除了通过组织重点用工企业参加省内校企用工对接洽谈活动外,还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组织企业参加省外举办的各类招聘会等措施,积极帮助企业缓解用工紧张、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短缺等难题,为福清市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撑。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企业 院校 合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