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星源中德牧业先进技术显成效 养猪不脏也不臭

fq.fjsen.com  2015-10-30 09:18:52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曾几何时,星源中德牧业公司走生态养猪之路,一直为福清老百姓所津津乐道。如今,再谈生态养猪那过时了,自从引进德国先进设备后,星源中德牧业公司的养猪技术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走进位于福清渔溪镇的下里农场,星源中德牧业公司的饲料场映入眼帘。“料塔上的传感计,能在第一时段监测出来饲料是否安全。”星源中德牧业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朝辉说,建饲料场主要是为了从源头上确保饲料安全,让猪吃的每一口食物都是安全可追溯的。

据介绍,该公司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面积为150亩,主要为生猪养殖,预计投资7000多万元;二期规划50亩,进行黑猪养殖,预计可容纳3000多头黑猪。自去年3月份动工建设以来,该公司创下了惊人的建设速度。除了办公大楼,公司的生产区域已处于基本完工状态。如今,19幢猪舍已全部建成,可容纳2500头存栏母猪(已入住生猪1000多头),年出商品猪5万头以上;产房、保育室设备已全部进驻;饲料场里工人正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整修工作。

为了打造一个“国际化”的养猪场,星源中德牧业公司的设备大到如产房、保育室机器,小到像一个螺丝钉这样的东西,全部都从德国引进。在产房内,王朝辉向记者展示了这些设备——自然风经过水帘,进入屋顶,在室内达到降温的效果,无极变速风扇让猪长期处于一个非常舒适的温度下生活;小小的一个水泥地板下,居然藏着一个超级加热毯;匠心独具的设计环节,让母猪只要晃动一下机器就可以吃到食物、喝到水;哪一个来料环节出了问题,电脑室都能及时发现问题。先进设备让人工成本得到了降低,原本需要30多名工作人员,如今只需要7人就可以完全满足生产需要。真可谓“科技就是生产力”。

记者了解到,星源中德牧业公司没落户渔溪镇下里农场前,当地有多家养猪场,污水乱排,臭气熏天,附近村民苦不堪言。得知镇里还要引进养猪场,起初,村民们都不高兴。如今,看到该公司采取先进养殖管理技术,村民终于安心了。

“我们的排污系统面积占到了50亩,1000多头母猪没有飘出一点怪味。”星源中德牧业公司负责人说,目前该公司正在抓紧建设棚架基地,打算种植蔬菜,做大做强生态农业。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养猪 技术 先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