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市民注意:骗子冒充学校发“校讯通”短信

fq.fjsen.com  2015-10-29 10:44:26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还好平日里都是通过QQ了解孩子的近况,把骗局给识破了,万一点开链接,被种下木马或病毒,后果不堪设想。”昨日,在福清锦绣家园开店的何女士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市民,警惕骗子冒充学校发来的“校讯通”信息。

何女士说,10月27日晚,她收到了手机号为13660539662发来的短信称:王丽家长您好,我们学校对您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进行了考核总结,请您打开“校讯通”链接(http://t.cn/RUwBgiZ)进行接收。

短信中的“王丽”正是何女士二女儿的名字。何女士一看短信,就想起近日媒体报道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校讯通”诈骗的案例,因此她不点开链接。据了解,福清市部分中小学有开展“校讯通”业务。该通信系统是利用GSM网络技术进行群发短信,实现家校之间的沟通。而不法分子也无孔不入,群发链接网址和恶意程序,窃取手机中的通讯录或涉及财产的信息。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学校 短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