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实验小学开授“幸福家长”成长课程

fq.fjsen.com  2015-10-30 08:27:16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13日至17日,福清实验小学开授“幸福家长”成长课程,讲解有效沟通和高效陪伴的技巧,以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融合发展,教育学生做最好的自己。二、三年级学生的家长参加听讲。

课堂上,实验小学教科室副主任林云以“有效肯定,自信成长“为题,结合自己作为母亲的成长经历,真诚与家长互动,分析孩子不自信的种种表现及其产生的先天因素和后天教养方式,探讨孩子自信心形成过程和培养途径,并以浅显的生活例子和教育案例,引导家长学会关注孩子的情绪、动机、行为,放手让孩子多尝试,多给予赞美、表扬、鼓励和肯定。家长们积极参与现场练习,体验有效肯定的技巧,深深感受到有效肯定在孩子生命中的意义。

教师林明娟运用“家族系统排列”方式,邀请家长参与活动,直观形象地呈现各类家庭的不同现象及对孩子的影响。她还运用具体事例阐明“严厉”“娇纵”和“正面管教”三种教养方式将对孩子未来产生不同的影响,让家长们明白:要用适合自己孩子的方式管教孩子。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成长 课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