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医院郑文泉医生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fq.fjsen.com  2015-10-10 09:12:25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委文明办获悉,捐献“生命种子”的福清市医院外科住院医师郑文泉光荣地被推荐为10月份“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助人为乐类型。福清市委文明办呼吁广大市民踊跃为身边的好人投票,以实际行动支持好人、温暖好人、回报好人,让社会更多正能量在玉融大地传递。

2015年6月,郑文泉医师前往广州为当地一个素未谋面的3岁男孩捐献出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因为一个十万分之一血液配型成功率,郑文泉成为福州地区第一个医务工作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福州市第46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09年,郑文泉自愿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了这微乎其微的概率,几年下来,他从未换过手机号码,终于为这名血液病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如果我的造血干细胞能让幼儿获得新生,这是我最大的快乐。”郑文泉说,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肝细胞的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更多的患者点亮生命之光。

目前,郑文泉的先进事迹已分别在“中国文明网”和福建“文明风”网站公示,中央文明办、福建省文明办将根据群众上网评议投票数统计情况,确定入围“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的人选。

福清市委文明办呼吁广大市民踊跃登陆中国文明网(http://www.wenming.cn)和福建文明风网站(http://wmf.fjsen.com)为郑文泉投上宝贵的一票,或者百度搜索“郑文泉 身边好人”,点击“中国好人投票——中国文明网”,在“助人为乐投票”中找到“211郑文泉”进行投票,投票时间截至10月31日。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医生 好人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