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国庆期间福清12315受理消费投诉举报47件

fq.fjsen.com  2015-10-10 08:57:26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福清市12315投诉举报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7件,其中投诉件44件,举报件3件,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万多元。

据悉,消费者的消费投诉件主要分为商品和服务两大类。其中,服务消费类投诉25件,占总投诉量的56.82%;商品质量类投诉19件,占总投诉量的43.18%。25件服务消费投诉中,互联网服务消费投诉17件,占服务消费投诉68%,主要原因是“杜鹃”台风导致宽带线路故障急剧增加,通讯营商短时间内无法及时处理线路故障问题。19件商品质量投诉中,移动电话主机投诉5件、家用电器类投诉4件、日用百货类投诉3件、交通工具投诉2件、装修建材投诉3件、其它投诉2件。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品质量、售后服务、食品安全、虚假广告、预付式消费、合同等方面。

据了解,为做好国庆期间消费维权工作,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成效,及时依法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节前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走访了辖区12315消费维权站点,积极指导维权站点开展工作,通过向站点适当分流申诉件、与站点联合调解等方式,提升辖区化解消费矛盾的社会成效。国庆节假日期间,该局还加强了值班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受理、分流、督办、反馈等程序,处理投诉举报件,确保节假日期间消费维权工作不断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该局还将食品安全、农资商超、群体性维权和现场维权作为工作重点,公布投诉电话和消费提示,便于消费者及时反映问题,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分流、及时督促,既快速有效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又最大程度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消费 投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