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成立青运会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组

fq.fjsen.com  2015-10-10 08:46:27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是一座活力港城,是一个宜居城市,更是一个美丽侨乡。随着青运会福清分赛区U16女足的正式开赛,融城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展示了它独特的魅力。来自浙江杭州球队的队员王慧铭说,她与队员们是第一次来融,可是整洁的城市、青山绿水环绕给她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9月25日17时许,福清市城市管理局音西中队队长何木旺稍稍停下奔波的脚步。“青运会U16女足开赛至今,我们取消请休假,全员3班倒已经连续工作了9天。”何木旺告诉记者,福清音西街道涉及到青运会的2个场馆与运动员居住的2个酒店,责任重大,因此,他们丝毫不敢松懈,不断加强对赛事及周边地区路面主干道的巡查。在青运会比赛期间,福清市城市管理局将日常巡查与重点区域专项整治相结合,进行职责分工、层层分解,要求各所辖中队除了每日巡查两次,还要做到定人、定点、定时、定岗“四定”。

此外,为了保障青运会顺利进行,应对比赛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性市容环境卫生事件,福清市城市管理局专门成立了突发性市容环境卫生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并制订了应急预案,开赛之前,就针对处置突发市容环境卫生事件的各项方案进行了演习,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为了办好赛事当好东道主,福清市成立了青运会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青运会对涉赛环境提出的“绿、亮、美、净、畅”标准,与各街道、各部门紧密配合,抓好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城市整洁有序当然少不了环卫工人的身影。据了解,青运会期间,福清市环保局与各街道配合,全面做好市容环境的清扫和保洁,增加道路清扫、冲洗和保洁的频次,特别是在会场周边,加强日常保洁,确保会场内外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此前,福清市环保局采取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模式,将明查与暗查、巡查与突查、昼查与夜查、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晴天查与雨天查相结合,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赛场及沿线主干道周边重点区域项目施工现场直接检查。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青运会 市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