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盖东旭:让冰雕艺术走进融城餐厅

fq.fjsen.com  2015-09-29 10:29:07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个朋友告诉他:“南方的福清这个地方很好,是个沿海小城市,经济社会繁荣,气候也十分宜人,你不妨去福清发展!”2014年11月,怀着憧憬与梦想,盖东旭来到福清凯景酒楼工作。

盖东旭告诉记者,其实来到凯景30000海里这个餐厅工作,他可是找对了“门户”,因为这里让他的冰雕工艺得到延续,这让他感到非常高兴。但是按照传统的观念,冰雕只能在零度以下环境、而且都是在露天才能制造的,在南方的福清没有冰,而且是在餐厅里制作的,怎样才能重现冰雕的艺术性呢?他想了许久。速度决定一切,得快!也就是说在每天、每次的创作前,都要对雕刻的作品胸有成竹,之后才能一气阿成。

在盖东旭的带领下,餐厅每天都有许多装饰着不同题材、晶莹通透的冰雕作品产生。纵观这些冰雕,无论是大龙虾,还是小动物,雕工精细,线条流畅,凹凸有致,栩栩如生。无论是圆雕、透雕,还是浮雕、透雕,各种海鲜或动物的姿态优美,如蛟龙潜水、原驰蜡象、浪花翻卷、海鸥戏水,极具匠心,令许多食客为之惊叹,拍手叫好!

盖东旭把冰雕这种雅俗共赏具有欣赏价值的艺术,搬到了餐厅里,使冰雕成为一种流淌在餐厅里时尚的都市餐饮文化。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也圆了许多福清市民的“冰雕梦”。

谈起在福清生活的感受时,盖东旭说,与抚顺相比,福清的确是个繁华的小都市。这里不仅空气清新、环境干净,气候宜人,到处都充满着绿色与生机,而且福清人很勤奋,友好善良,他刚来不久,就把妻子也接了过来,在福清安家落户,并且很快地融入社会生活。

如今,盖东旭的儿子已经10个月了。他说,虽然他到福清还没一年,但是,福清人勤劳善良与敢拼敢干的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得他从福清人身上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知识和勇于拼搏创业的精神。他说,现在福清是他的第二个故乡,他将准备长期在福清发展,为弘扬福清的冰雕文化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冰雕 餐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