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车速太快撞到老人 半路抛下老人事故变杀人

fq.fjsen.com  2015-09-08 08:44:34  卢贤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案例】一个晚上,陈某无证驾驶一辆摩托车,因车速太快刹车不及将横穿马路的一个七旬老太太撞到。王某将老人扶上了摩托车并对旁人说:“我送她去医院。”转而沿乡间小路行驶,后王某因害怕承担经济赔偿及刑事责任,将老人抛在田间草地后逃离。次日早晨,过往的群众发现时老人已经死亡。几日后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被认定犯故意杀人罪。

【律师解读】 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翁凡律师认为:根据《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交通肇事罪为过失犯罪,一般量刑在3年以下有期徒刑,但交通肇事后逃逸的量刑升格至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若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则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而若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或者遗弃,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则属于故意犯罪的范畴了,根据规定将被认定刑罚更重的故意杀人罪或故意伤害罪。在此,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车辆,若不慎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报警,千万不能逃逸以免让自己承担更大的责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车祸 事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