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城关小学开学第一课--“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fq.fjsen.com  2015-09-02 09:03:44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1日,福清市城关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以“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主题,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引导学生铭记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当天上午10点,记者在该校四年级一班看到,任课教师吴巧霞通过多媒体向学生们展示抗战时期的图片(如图),讲述南京大屠杀的史实,重温抗战历史,让学生们从图片上感触到不容忘却的历史真相。同时,班会课还组织学生们唱抗战歌曲、讲述抗战英雄故事,让孩子们在开学第一课感知中华民族挺拔的脊梁,感受先烈志士的伟大,激励他们传承不屈的民族精神。

“抗战虽然已经胜利70年了,但孩子们对抗战的记忆还仅停留在影视作品上。”吴巧霞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正确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为祖国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把知识传授给孩子们,让他们能够从中收获自己的认识和感悟,从而激发孩子们为国家未来发展而努力学习。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教育 小学 抗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