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实验小学:倾听历史的钟声 开启幸福航程

fq.fjsen.com  2015-09-02 08:37:35  林翔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1日,福清全市各中小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福清市实验小学在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时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并邀请5位抗战老兵和10名部队新兵,为全校师生带来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当天上午,活动在敲响新学期钟声的背景音乐中开始,由载誉归来的“第四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跆拳道获奖选手组成的升旗仪仗队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如图)。在主持人介绍了代表“文武双全”的实小徽标和福娃形象后,“福娃”带领着500多名一年级新生走进操场,新教师们也在此时纷纷亮出自己的才艺,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抗日影片的背景下,5位老兵缓缓出场,现场顿时安静。接着,《游击队歌》乐曲响起,一群学生为老兵们系带红领巾,表达敬仰之情。随后,大屏幕画面一转,出现阅兵式场面。现场10名部队新兵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场并接过老兵们手中的红领巾,意味着红色精神的革命传承。踢正步、走队列、侧身敬礼……新兵们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展示队姿,纪念抗战胜利。同时,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倾听历史钟声,开启幸福航程”的开学第一课。

实验小学校长林海燕在活动上表示,开学之际正值全国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借此机会让实小学子都能“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教育 小学 开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