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459名新任教师参加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

fq.fjsen.com  2015-08-31 09:41:10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了帮助新任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要求,8月26日至28日,我市举办2015年新录用教师岗前培训班,459名新任教师参加了培训。

新录用教师岗前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学习及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主要有两部分:一是公共部分,包括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教师礼仪修养、小学班主任工作常规、小学教师教学规范及基本功、案例解读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和师生沟通的艺术;二是学科部分,包括学科课程标准解读、学科教学法、学科基本技能等,具体安排在新任教师见习期培训,将特邀请省、福州市专家、大学教授、福清市名师、学科带头人等授课,确保培训质量。

据了解,岗前培训结束后,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将根据出勤学习情况、课堂笔记、完成作业情况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理论与学科教材教法(以书面考核或作业的形式),对新录用教师岗前培训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教师 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